您当前的位置:


       75681106449154347.jpg

       

      课题组一直从事材料界面、表面领域的科研工作,包括稀土在金属界面中的偏聚、金属表面离子束改性、激光束表面合金化等。近十多年来,一直从事纳米颗粒合成、组装及其物理/化学,基于有机模板的微/纳结构阵列与器件等的研究,在独特结构纳米颗粒的可控制备、微/纳结构阵列及其器件的按需构筑、以及在环境领域应用等方面,取得了一系列成果。业已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250余篇论文,被SCI刊物引用11,000余次;出版英文专著1部、合著1部;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;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。

目前,本小组诟谥肮�4人,博士后1人,博士研究生4人,硕士研究生3人。承担着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“纳米科技”重点专项项目课题、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、面上及青年项目、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项目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任务,科研经费非常充足。主要研究方向有:

(1)纳米颗粒的物理/化学;

(2)微/纳结构超表面材料与器件;

(3)微纳米粉体材料与应用。

(4)微纳胶体马达


课题组介绍